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关注认知症家庭照护难题 广州公益组织暖心服务不停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30日 21: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0日电 (蔡敏婕 蔡信真)当前,老年人、慢性基础病患者等是医疗服务的重点人群。第九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黄手环行动》项目近日开展了系列护耆探访行动,通过不同形式关注“双老”家庭的认知症患者及其照顾者的身心健康。

  带着抗疫包、抗疫手册,以及新年的祝福及慰问,上述项目的社工及志愿者来到“双老”孤寡家庭冯姨(68岁)和陈叔(72岁)家里。见到许久未见的社工到访,两位老人家拉起了家常,“11月起,我就几乎没怎么出门,平时也只能在电话里和你们聊聊。”

  “现时家里的高血压治疗药物差不多吃完,还有先生的认知症治疗药物近期也需要到医院收取,但是我怕外出感染新冠病毒。”在得知梁姨的担心后,广州利民精神健康社会工作资源中心社工联系了当地社区医院医生,在社区医生的指导下,梁姨表示清晰了取药流程,不再担心社区医院药品不全的问题。

  此外,利民社工向梁姨普及官方发布的线上健康操、健脑训练活动,以及建议梁姨日常要定时开窗通风、注意休息和补充营养。

  新冠疫情对老年人的数字生活产生了不同影响。一些老年人被二维码困住了生活。他们改变原有的生活方式,自觉减少外出,避开需要使用智能手机扫码的公共场所,平时在家也需要依赖后辈完成网上支付。利民社工说,因此,他们尤为关注“双老”家庭,希望从生活的点滴支持和帮助他们。

  据介绍,第九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黄手环行动——齐关注齐关心零走失》项目由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中共广州市社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广州市创意经济促进会、中共广州创意经济促进会支部承办,广州利民精神健康社会工作资源中心实施,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支持。连日来,广州利民通过安排社工等多种方式了解认知症患者在疫情期间面临的照护需求,并积极就照护难题提供建议处理方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