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GPO平台开通港澳药械通药品采购专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9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2月29日电 (许青青 吴皓星)记者29日从广州交易集团获悉,广州交易集团旗下广州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平台(下称“广州GPO平台”)近日设立港澳药械通药品采购专区,目前已完成临床急需进口港澳药品卡马替尼两个规格的挂网工作。

  据介绍,广州GPO平台港澳药械通药品采购专区是落实《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简称《南沙方案》)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八部委联合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创新发展工作方案》的实践,积极推进临床急需进口港澳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指定医疗机构进平台,并对临床急需进口港澳药品重点标识、动态调整,方便医疗机构通过专区采购已挂网的临床急需进口港澳药品。

  据悉,广州GPO平台按照“政府组织、联盟采购、平台操作”的工作要求,经过4年的快速发展,交易范围覆盖广东省内17个地市2000余家医疗机构,累计交易规模已突破千亿元,实现医药采购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形成公正透明、便捷高效的公共采购市场环境。

  广州GPO平台方面表示,将持续关注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港澳药械通”目录调整,积极推进指定医疗机构进平台,进一步提升平台服务质效,做好后续采购交易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