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稳产扩产保供 广州药企保障防疫药品生产供应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8日 23: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8日电 (蔡敏婕)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退热、止咳、抗病毒等“四类药品”市场需求量增大。连日来,广州市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协调药品生产、经营及物流企业,多措并举让防疫药品保供加速转起来。近日,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到广药集团白云山制药总厂调研防疫药品生产保供工作。

  在白云山制药总厂生产车间,林克庆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防疫药品产能产量、原料采购、运输供应、质量安全等情况,对包括广药集团在内的全市医药企业在疫情防控中所作的贡献给予肯定。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目标是保健康、防重症,当务之急是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连日来,广州市各部门更是加大对相关药品生产企业生产要素的保障,推动企业迅速稳产达产,深挖本土医药龙头企业生产潜能。

  “我们正24小时不间断生产,全力保障药品的生产供应。”据白云山制药总厂厂长王健松介绍,11月30日以来,疫情措施进一步优化后,随着新冠病毒感染者增多,布洛芬等品种十分抢手。白云山制药总厂紧急开展布洛芬片(0.1g)复产。目前,生产线三班倒开足马力生产。在优化检测、科学规范前提下,加快速度生产,保障及时供给,满足广大市民用药需求。

  王健松表示,作为本土制药企业,在这个关键时候,我们必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马力全开保供“药匣子”,用实际行动把抗疫保供工作落到实处。

  目前,白云山小柴胡颗粒、清开灵系列、清热消炎宁胶囊、感冒灵颗粒、维C银翘系列等产品24小时不间断生产;广东新冠肺炎预防方“粤抗二号”防感汤剂生产超过420万剂;治疗新冠肺炎(轻症)的医疗机构制剂——透解祛瘟颗粒(“肺炎一号”方)已经投入市八医院和白云山医院等医疗机构使用;全市近250家保供零售药店一直坚持营业,部分药店提供24小时售药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