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开展公共文化产品配送活动 实现资源优化配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5日 13: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向美而行——2022年广州市公共文化产品配送”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向美而行——2022年广州市公共文化产品配送”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市民点单、按需供给,共享更多优质公共文化服务。近日,“向美而行——2022年广州市公共文化产品配送”第二期活动完成,活动依托广州市文化馆总分馆服务网络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共完成配送310场,服务近70个街镇,线上线下服务人次约两万人次。

  该配送活动通过广州市文化馆总分馆服务网络,聚焦供需精准对接,旨在建立集需求采集、展示评价、采购配送、监督管理、反馈互动等于一体的公共文化服务“开放式中央厨房”,于广州全市首开先例。

广州公共文化产品配送活动进社区。通讯员 供图
广州公共文化产品配送活动进社区。通讯员 供图

  2022年,“向美而行”第一期配送活动在广州越秀区、海珠区、从化区三区展开,取得良好反响。随后开启的第二期配送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分别在荔湾、番禺、南沙、花都、黄埔、天河各区街镇开展,其中,在番禺市桥街,开展少数民族舞蹈进社区活动,为居民舞蹈团队进行辅导;在南沙区东涌镇文化站,国庆期间围绕“良辰美景之十一”开展亲子手工DIY活动、少儿成品舞蹈教学活动、亲子研学之旅……在系列配送活动,参与的市民乐在其中,共享文化配送成果。

  广州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打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资源共享平台,未来期待让更多优质服务和资源实现更优化的配置,将公共文化服务融入民众日常生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