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市社科院发布13个重大课题研究成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4日 13: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在发布会上讲话。广州市社科院 供图
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在发布会上讲话。广州市社科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3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市社会科学院23日组织召开2022年度院重大课题成果发布会,共发布13个课题研究成果。

  比如,《新时代新思想的广州实践探索》课题组称,广州在六大主要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中的高质量发展综合指数评价中稳居前三,比较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

  《数字赋能广州制造业立市研究》课题组则指出,广州支撑制造业数字化的城市综合优势广受认可,创新型企业和优势行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引领示范作用明显。但总体还处于数字化转型的起步阶段。

  《广州推动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研究》课题组建议,利用数字化活化传统文化,包括打造广州岭南文化符号数据库、推进智慧博物馆建设纵深发展、加快历史文化空间数字化保护利用、搭建传统文化+科技综合服务平台。

  据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介绍,重大课题研究是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创设并实施的决策服务课题研究机制,2016年以来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累计设立实施了96项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导向性的重大课题,践行了持续跟踪研究的理念,较好地彰显了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

  张跃国表示,要下功夫把握好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的重要要求,努力推出更多具有思想分量、价值含量、对策质量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