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年佛山市工业互联网安全技能竞赛在顺德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2日 23: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竞赛正式启动。通讯员 供图
竞赛正式启动。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1日电 (记者 程景伟)21日,历时1个多月的宣传发动、培训、线上初赛之后,“启沅杯”2022年佛山市工业互联网安全技能竞赛决赛在顺德举行。入围决赛的30支队伍在会场上演对决,其中顺德共有10支队伍闯进决赛,最终美的集团SpaceM队赢得大赛冠军。

  本次竞赛由佛山市委网信办联合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总工会、顺德区委宣传部(顺德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参赛队伍包含佛山市基础电信企业、制造业企业、工业互联网企业、院校、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

  此次决赛主要围绕工业互联网场景的漏洞挖掘及漏洞利用等内容展开,面向佛山本地企业征集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场景的优秀案例,涵盖工控PLC场景、智能家电场景、工厂数据采集和控制场景等。

  竞赛现场,30支队伍对场景进行线下的漏洞挖掘,经过激烈比拼,最终选拔出冠军、亚军、季军、第四名、第五名各一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此外,本次竞赛纳入2022年度佛山市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范围,获得前三名的队伍和选手分别由市总工会授予佛山市职工(工业互联网安全)技能竞赛“优胜团队”及“技术能手”称号。

竞赛现场。通讯员 供图
竞赛现场。通讯员 供图

  顺德区委网信办主任暨耀峰称,此次竞赛决赛在顺德举办,是顺德区积极推动高质量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才培养维度的重要举措。顺德作为佛山制造业重点集聚区域,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推动全区数字化升级,要求信息化建设要与网络安全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投入使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