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业内人士探讨预制菜及食材产业园区创新发展之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6日 21: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预制菜及食材产业园区创新发展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预制菜及食材产业园区创新发展论坛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6日电 (朱族英)近日,2022年中国食材产业创新年会举行。在同期举办的预制菜及食材产业园区创新发展论坛上,业内人士就产业融合视角下,预制菜及食材产业园区发展探索等议题展开探讨。

  据悉,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山东、重庆等地已陆续开展了食材产业园区的建设运营工作,在园区布局、产业规划、品牌建设、产品打造等方面锻造自身优势。

  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安装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俊表示,现代化食材产业园区建设要把握以人为本、因地制宜、与时俱进的建设重点。在具体实施路径方面,要通过实施绿色低碳技术,降低建筑产品能耗,要强化大数据、BIM技术、工业互联网等科技智能在园区建设中的应用,并充分利用机电预制技术、焊接机器人、空中造楼机等工业预制手段提升模块化建造效率。

  广东供销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继明称,预制食材产业改变了传统农批的多级化渠道交易形式,大幅缩短供应链条,形成有效的可追溯食材安全体系。基于供销社助农服农的概念,重塑食材的流通链条,在加工环节减少成本增加效益。在环保环节减少污水,餐厨垃圾处理等问题,真正有效的形成一二三产融合园区。

  上海麦金地供应链副总裁付同鑫认为,食材供应链非常注重品质安全、供配稳定,成本高效的业态。对于食材产业园建设和发展,需要抓住政策的红利期;注重食材安全,通过中央厨房的标准化、规范化和流程化等抓手,抓住食材安全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