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2022年万山群岛海钓精英赛收官 百余名选手抛竿竞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6日 21: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海钓现场。通讯员供图
海钓现场。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6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万山论钓2022年万山群岛海钓精英赛近日在珠海市东澳岛收杆,郭芳盼获得个人鲷科总重、综合鱼总重两项奖项冠军;陈柏获得个人单尾鲷科最重冠军。

  “万山论钓”万山群岛海钓赛始创于2013年,经过近十年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矶钓赛事之一,享有中国海钓届“奥斯卡”的美名。本届比赛汇集了150名顶尖赛手参赛。比赛区域为万山群岛的东澳岛、大万山岛、小万山岛、白沥岛、横洲岛、竹洲岛等岛屿及海域,总奖金额达到20万元。

  12月24日上午,随着东澳湾内一声鸣笛号响,数十条钓鱼艇由湾内齐发,划出一道壮丽的海波纹,参赛选手奔赴各个钓点开始比赛。

鸣笛出航。通讯员供图
鸣笛出航。通讯员供图

  本届活动参赛钓手均表现出专业素质,取得了不俗战绩,来自福建的郭芳盼、以12.98公斤总重获得个人鲷科总重桂冠,同时凭借7.61公斤青斑获得综合鱼总重冠军;来自深圳的陈柏、以2.88公斤获得个人单尾鲷科最重冠军。据悉,本次比赛选手渔获总重达到303公斤,丰富的鱼获尽显万山群岛“梦幻钓场”魅力。

2022年万山群岛海钓精英赛近日在珠海市东澳岛收杆。通讯员供图
2022年万山群岛海钓精英赛近日在珠海市东澳岛收杆。通讯员供图

  赛事期间,东澳岛呈现出一片海岛“嘉年华”的欢乐景象,海风集市、非遗舞狮、乐队live秀、蜜月打卡等,充分展示海岛风貌与地方民俗的文化魅力。

  万山群岛自古乃是传统的渔场,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的环境,吸引了众多的鱼群在此生息繁衍。近年来,随着海岛旅游业的发展,更是让它逐渐成为世界知名的海洋垂钓、海岛旅游胜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