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五条人乐队仁科携《通俗小说》亮相全国新书首发中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7日 17: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通俗小说》亮相全国新书首发中心。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通俗小说》亮相全国新书首发中心。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7日电 (朱族英)五条人乐队主创之一仁科的首部文学作品《通俗小说》25日在位于深圳的全国新书首发中心首发。

  现场,仁科精彩讲述了《通俗小说》的创作故事。他表示,自己一直在尝试创作,“在这之前很多是以歌词的方式让大家听到,这本小说它不是歌词的背景或者补充,它是另外一种载体。”

  新书编辑、磨铁读诗会主编里所也参与了现场对谈,与仁科讨论了《巴浪鱼之梦》《在城市中》等书中与深圳相关的故事。

  在读者互动环节,仁科表示,希望读者看《通俗小说》时可以搭配音乐阅读,就像看电影一开始有片头,有片头曲、片尾曲。

  据悉,《通俗小说》全书由55篇精彩的短篇故事组成。这些故事发生的背景,从南方小镇捷胜到海丰县城再到世界之都深圳,不同的小人物在其中出场,演绎着人生的悲喜剧,叙述着时代背景下一个个鲜活生命的爱恨情仇,总体上构成一派生动的市井生活画面。其中也不乏形式感极强的小小说,更有充满意识流和梦境色彩的诗性作品。

  全国新书首发中心智库成员、书评人魏小河说:“在书中,仁科用一种自由的文体,充满想象力的语言,将我们带入了一个乡土与繁华之间的地带,一种更真实的真实。打开书本,我们将与他一起游历在城市的缝隙里,和灰尘与夜晚相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