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答好“金融考卷” 保险业助推全面乡村振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7日 17: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6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年来,广东保险业加大力度服务“三农”,制定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全面服务乡村振兴的“广东样板”。

  稍早前,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提出,强化农业农村保险保障功能。积极探索在省内产粮大县开展水稻完全成本保险试点,支持有条件的地区积极开办种猪、水产种苗以及蔬菜、油料、特色水果制种保险。

  保险业在广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该如何答好“金融考卷”?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地方优势农业产业的发展需求,持续创新开发特色险种,助力实现“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截至目前已先后在广东18个地市开展农业保险,为6.1万户次农户农企提供风险保障超131亿元;现行农业保险产品数89个,涵盖水稻、生猪、岭南水果等近70个农业品种,其中包含气象指数类保险产品13个、价格类保险产品11个,涉农类保险产品11个,基本实现广东省种养林涉农类品种全覆盖。

  截至12月22日,该公司今年已为广东农企、农民等提供1284亿元的风险保障,总赔款1.60亿元,结案率达98.6%,保证农户受灾后能第一时间获得救灾复产资金。

  此外,在茂名、惠州、湛江、河源、云浮5个地市的6个镇村定点帮扶,先后在“平安好车主”APP上架高州荔枝、镇隆荔枝、徐闻菠萝等特色农产品,协助农户拓宽线上销售渠道,订单量累计达1.7万单,订单金额超40万元。

  广东方面还提出,将农业保险纳入农业灾害事故防范救助体系,探索建立农业保险保防救赔一体化服务流程。支持保险机构运用科技手段,健全精准高效验标和查勘定损机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