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共茂名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7日 17: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7日电 (记者 梁盛)26日,中共茂名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茂名市委书记庄悦群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了茂名市委常委会2022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茂名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谱写茂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茂名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今年以来,茂名攻坚克难,顶压前行,打赢了系列本土疫情阻击战,多措并举稳住了经济大盘,以底线思维守护了平安稳定大局,推动了重大平台接续建设、农业农村稳步发展、开放创新活力显现、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民生事业保障有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审视茂名、思考茂名、洞察茂名,全面把握形势与任务,充分认识差距与不足,正确看待潜力与优势,找准现代化茂名建设的着力点、突破点,坚持顶层设计和切实管用相结合、战略定力和精准发力相结合、统筹兼顾和重点突破相结合、长远谋划与及时见效相结合、加快发展与稳扎稳打相结合的“五个结合”工作原则、工作方法,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茂名实践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就。要奋力推进制造业当家,在实业为本、产业强市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改造升级石化、建筑等传统产业,培育壮大绿色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整治提升滨海新区、高新区、水东湾新城、临空经济区四大发展平台,持续改善发展环境,把制造业这份厚实家当做大做强,在新的高度挺起茂名产业“脊梁”。要奋力建设精明紧凑城市,在强化功能、提升能级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坚持规划先行、交通先导、完善功能,按照“两轴-两个圈层”城市布局,构建袂花江“一江两岸三带”,推动城市从“小东江时代”进入“袂花江时代”。要奋力推进科教兴市,在人才强市、创新引领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做强科创平台、引育专业人才,以高质量教育供给为科技人才注入源头活水。要奋力打造县域振兴范例,在做强支撑、协调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抓住省委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大机遇,突出县城地位和作用,突出镇域联城带村功能,突出抓好乡村振兴,推广用好乡村振兴“一四五”工作法,把资源禀赋变为经济优势,坚持特色化产业化发展,打造全省县域振兴的范例。要奋力推进改革开放,在拓展空间、涵养动力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坚持一切制约发展的问题靠改革突破、靠开放闯路,更加主动谋划改革实招、更加主动融入大湾区、更加主动扩大开放。要奋力建设绿美茂名,在污染治理、生态建设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深入推进绿美茂名生态建设“六大行动”,深入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深化绿色低碳转型,推动茂名从“绿起来”向“美起来”转变。要奋力提升文化自信,在以文化人、昂扬精神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广泛凝聚正能量,焕发传统文化新光彩,融合发展文旅产业,推动“两个文明”相协调,建设文化强市。要奋力发展民生事业,在改善民生、增进福祉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把握疫情防控新阶段民生诉求,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让父老乡亲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要奋力推进安全发展,在建设平安茂名、法治茂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会议还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选优配强镇委书记、村支部书记,健全市领导挂钩重点镇工作机制,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切实让党的基层组织强起来、威信树起来。要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干部队伍,强化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让勇于“打前锋”的“进攻型”干部成为茂名发展建设的有生力量。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