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第五届无人系统大会在珠海拉开帷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8日 23: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第五届无人系统大会暨珠海市香洲区无人系统产业大会在珠海开幕 作者 香洲区供图
2022第五届无人系统大会暨珠海市香洲区无人系统产业大会在珠海开幕 作者 香洲区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8日电 (记者 邓媛雯)2022第五届无人系统大会暨珠海市香洲区无人系统产业大会27日在珠海拉开帷幕。

  本届大会由中国航空学会、珠海市香洲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集“‘香洲杯’无人系统创新大赛”“无人系统战法演练”“无人系统创新技术成果展”等系列活动于一体,全方位展现无人系统科技企业发展成果,推动更多优质产业项目落地,持续助力珠海“产业第一”发展。

  “以无人机、无人车、无人船、机器人、可穿戴装备等为代表的无人系统产业已被列入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国航空学会副秘书长周竞赛表示,无人系统产业的发展水平,是衡量科技创新和制造水平的重要指标,同时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促进人民更好生活的关键支撑。

  据了解,本届大会期间特别举行“陆海空”全场景应用创新动态演练,首秀“无人战法”,大规模运用无人机、无人船艇、无人车、履带机器人等技术产品,联合应急、消防、边防、公安、海事等部门及无人系统领域企业,充分展示无人系统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成果转化以及立体化作战能力。

  大会开幕前,率先打响了“香洲杯”无人系统创新大赛总决赛。该赛事初赛采用线上评审方式进行,评审专家组对参赛项目进行严格考核把关,评选出“创新企业(团队)20强”,并在珠海总决赛现场展开激烈比拼,角逐出“一、二、三等奖”。

珠海市香洲区与奕博智能、星逻智能等12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作者 香洲区供图
珠海市香洲区与奕博智能、星逻智能等12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作者 香洲区供图

  同时,大会特别设置了意向落户企业签约仪式环节,香洲区与奕博智能、创博联航、星逻智能等12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此举将进一步夯实香洲无人系统产业基础。

  “香洲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优质的生态环境、完善的公共配套,更是拥有完备的产业基础。”珠海市委常委、香洲区委书记李伟辉表示,香洲区作为全市科技创新的“超级孵化器”,将抢抓无人系统产业发展机遇,再次“闯”出科技创新发展的新天地,也诚邀无人系统领域的创业者们来香洲走一走、看一看,感受香洲强劲的发展脉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