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国国际中医药论坛在云浮举行 聚焦南药产业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7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种质资源库启动 中共云浮市委办公室 供图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种质资源库启动 中共云浮市委办公室 供图

  中新网云浮12月26日电 (记者 蔡敏婕)26日,中国国际中医药论坛暨广东省第三届南药产业大会在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开幕,大会以旨在加快推动中医药(南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广东是岭南医学故乡、南药主产地。云浮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素有“南药之乡”“中国肉桂之乡”的美誉。云浮药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有利用价值的药用植物164科670余种。目前,全市南药种植面积约120万亩,其中肉桂90万亩,巴戟天3.47万亩等。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表示,广东是中医药大省,云浮地处粤北地区,生态环境优越,气候条件适宜,孕育了丰富的药用资源,中医药事业与产业发展潜力足,势头强劲;当前,云浮正聚力创建广东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试点市,打造国家级中药种质资源库,站位高远,未来大有可为。下一步,中国中医科学院将与云浮携手共同打造全国乃至全世界一流的中药种质资源库,为我国种业振兴贡献力量。

  大会为“广东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试点、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云浮分院、中国中医药(南药)产业城市品牌研究示范基地”揭牌。现场公布了第二批34家广东省中药材产业化基地名单并授牌。中国中医科学院、云浮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种质资源库”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现场举行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种质资源库启动仪式。

  据悉,大会期间,“中医药国际化发展高峰论坛”主论坛、“世界青年领袖中医药(南药)人才对话论坛”“挖掘禅医文化,打造云浮‘禅医祖庭’国际名片”“中国南药创新发展论坛暨佛山——云浮中药产业对接发展研修班开班仪式”分论坛,以及“全球媒体专家云浮行暨健康中国城市行——中国中医药(岭南药膳)产业高层次人才云浮行”等活动陆续举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