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唐宫夜宴》惊喜亮相羊城 打造沉浸式唐风千灯盛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9日 21: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翩翩起舞的“唐宫小姐姐”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翩翩起舞的“唐宫小姐姐”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9日电 (记者 王坚)尘封的乐舞图,凝固的乐舞俑……“2021十大年度国家IP”——《唐宫夜宴》于28日亮相羊城,在天河路商圈倾情打造一场集文化体验、沉浸娱乐于一体的“正佳星球×唐宫夜宴大唐千灯会”主题活动,打破时空限制,还原纯正唐朝盛世繁华,提升文化自信,并携手广州市民祈愿祈福。

  正佳集团于28日在正佳极地海洋世界白鲸音乐厅举行“正佳星球×唐宫夜宴大唐千灯会”新闻发布仪式,广州市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局长王鹤、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江波、天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雅文、正佳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谢萌等出席,《唐宫夜宴》主创团队亦亲临现场。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点灯仪式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点灯仪式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据介绍,《唐宫夜宴》是郑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舞蹈作品,一经播出就火爆出圈,成为现象级的文化事件。当音乐响起,本该沉睡在博物馆玻璃展柜里的国宝幻化成了14名翩翩起舞的“唐朝少女”。她们时而梳妆打扮,时而嬉笑打闹,如同在古画中穿梭行走,将唐朝的美学风范展示得淋漓尽致。节目播出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成为最“出圈”的传统文化IP之一。

  此次正佳集团联袂《唐宫夜宴》团队,跨界打造绚丽奇幻的“大唐千灯会”,再度将传统文化创新表达,带领消费者持续感悟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时代价值。此次合作更开创了两个“首次”:《唐宫夜宴》首次在粤港澳大湾区落地大型主题活动;《唐宫夜宴》首次与文旅景区携手进行授权合作。

翩翩起舞的“唐宫小姐姐”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翩翩起舞的“唐宫小姐姐”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正佳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谢萌表示,正佳星球的价值观,是想象力、创造力、陪伴和爱,而“唐宫小姐姐”们在作品中呈现出的对美好未来的真挚向往,同样充满爱与温暖的基调,之所以选择与《唐宫夜宴》合作,正是因为双方在价值观内核上存在着一致性,希望共同打造一场最治愈的节日盛典。

  “希望这个新春,可以与正佳一起,陪广州市民一起穿越盛唐,度过一个最热闹、最快乐的春节,也让更多市民感受到传统文化活化创新的魅力。”郑州歌舞剧院舞蹈编导、《唐宫夜宴》导演袁时说。

  据悉,该主题活动将于2023年1月14日正式开始,持续至2月28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