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吴川警方破获一网络裸聊敲诈团伙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9日 21: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吴川警方供图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吴川警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9日电 (方伟彬 李昊珉)近日,广东吴川市公安局经缜密侦察,破获一个网络裸聊敲诈团伙,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3人。

  通报称,9月26日,吴川市公安局接到事主报警,称其用QQ软件添加了一名异性,后与该异性进行视频裸聊,后被对方以裸聊视频要挟,敲诈勒索了21万余元。接报后,该局高度重视,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

  经查,案发前一晚,事主小林(化名)在QQ软件上接到一个“女性”添加好友的信息,于是就将对方加为好友。这名“美女”不停地向小林发送一些诱惑性、挑逗性的语言,并向小林发送了一个链接,小林通过该链接安装软件后与对方进行视频聊天,在对方不停地诱惑下,小林与其发展到裸聊。几分钟后,小林就在QQ上收到了对方发来的一段视频和手机通讯录名单,正是刚刚小林的裸聊视频和他的手机通讯录。

  对方声称已经录制了小林的裸聊视频并掌握了其手机通讯录,要求小林转钱才肯删除视频,否则就把视频发送给其手机通讯录中的家人、领导和朋友。因为害怕不雅视频曝光,小林只能按对方的要求,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转钱,直到花光了积蓄,还透支了信用卡,共向对方转账了21万余元。

  事后,回过味来的小林发现自己中了“裸聊”圈套,于是立即赶到公安机关报警。经过民警大量摸排侦查,一个以网络裸聊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陈某在境外拉拢人员,以网络裸聊的方式敲诈国内受害人钱财,团伙中有人负责通过QQ软件添加受害人进行聊天,并引诱受害人进行裸聊,有人负责操作聊天软件并录制受害人裸聊视频,有人负责把敲诈得来的赃款取出。

  其中程某鹏带领程某某、程某,专门在国内负责把敲诈所得赃款取现,并在国内拉拢他人提供银行账户为陈某接收敲诈所得赃款,陈某则按比例返利给程某鹏等3人。

  12月11日,在河源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河源市源城区抓获犯罪嫌疑人程某。12月24日,专案组又奔赴河源市东源县,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功抓获程某鹏、程某某,成功打掉了这个通过网络裸聊方式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

  经审讯,程某鹏、程某某、程某等3人对其采取网络裸聊的方式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