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发热诊疗需求上升 “安心小屋”开到家门口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9日 21:1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安心小屋”缩短居民看病“最后一百米”。通讯员 供图
“安心小屋”缩短居民看病“最后一百米”。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28日一早,在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侨香社区健康服务中心门前文化广场,一个白色盒装式“发热诊室”小屋映入眼帘,现场居民有序排队。小屋内部配置了诊疗台、空气消毒机、紫外灯等。发热诊室旁还设置了候诊区,给天冷时前来就诊的居民避寒。

  “医院的发热门诊人多且杂,这里位置空旷,离家又近,非常便利。”作为福田香蜜湖街道侨香社区居民,陈女士带着发热的女儿前来问诊。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经过测温、问诊、开方、购药、支付等环节,花了半个多小时。

  据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侨香区域社康护士长马亮介绍,在开放十大症状患者接诊后,社康一天的门诊量大概是300多人,其中发热居民将近200人。

  据了解,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居民对发热门诊的需求量越来越多。香蜜湖街道不仅10个社康均开放了发热诊室,还在侨香村文化广场等地部署建设移动式发热诊室——“安心小屋”,缩短居民看病“最后一百米”。“安心小屋”全部放在社康外面较为空旷的地方,有效解决社康内部空间不足、排队拥挤、交叉感染等问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