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50强发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9日 21: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洪来致辞 陈骥旻摄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洪来致辞 陈骥旻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9日电 (蔡敏婕 陈骥旻)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50强颁奖典礼29日在广州举行。本届入围企业聚集于广州、深圳、珠海和香港等地区,54%的入围企业研发人员占比超过一半,其中研发人员占比较高的企业业务领域主要集中于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分别占比为44%和36%,体现出大湾区生物科技企业对科研创新的重视。

  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洪来在致辞中提到,生物科技50强评选活动聚集了高精尖的生物科技企业,他们有先进的创新技术。“希望我们在人才培养和输送方面,包括供需信息互通、创新创业教育、企业实践、共同授课等众多产教融合的工作开展更多的合作,让学生能更好地了解企业和企业所在的行业,更好地择业和就业。”张洪来说。

  中创集团董事长、中创产业研究院院长舒元在致辞中指出,生物科技50强评选组委会对评选企业的核心产品、服务质量、团队情况、技术专利、研发规模和公司财务状况等方面进行了调研,“我们看到了非常多的创新项目在湾区落地、突破和聚变,并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

会议分享生物科技行业最新发展趋势 陈骥旻摄
会议分享生物科技行业最新发展趋势 陈骥旻摄

  鼎晖VGC高级合伙人柳丹通过线上连接活动现场,分享了生物科技行业最新发展趋势,他表示,近年来,医疗行业是投资人重点关注的赛道之一,未来,生物科技+人工智能交叉发展是未来的主旋律,生命科学大健康行业也将迎来历史性的投资和发展机遇。他还指出,生物科技行业未来将会朝着原始创新发展。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生物科技创新发展峰会。张洪来表示,社会应该多了解中医,用现代化的诊疗设备和高水平的中医诊疗手段,并通过医工结合,实现更多中医创新转化。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教授陈国奋说,期待更多实验科研人员、工程师等参与到临床一线中来,更好地推动临床医疗设备的进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