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桂牵手探索东西部扶贫协作 巴马国际旅游推介会在穗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9日 21: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推介会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推介会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8日电 (记者 王坚)“2022年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大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在27日在广州举行。

  据介绍,为加快推动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和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和河池市人民政府特别邀请了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颐年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善百年特医食品有限公司等40多家广东省营养健康行业协会会员企业及具有发展潜质优秀会员企业、各行业龙头企业参加了此推介会。

  招商推介会由河池市副市长、粤桂协作工作队副领队贾英竺主持。会上河池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元龙推介了“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项目。据介绍,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粤桂两省区积极探索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路径,立足巴马独特的资源禀赋,依托深圳在发展大健康产业方面的先进理念、雄厚资金和科研优势,积极发展巴马大健康产业。

推介会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推介会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2018年9月,粤桂两省区签署《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支持河池市加快推进“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作出共同设立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简称“深巴试验区”)的战略决策部署。该区涉及人口278.7万人,生态资源丰厚且独特,蕴含极高的经济价值。深巴试验区不仅聚集了天然饮用水、长寿食品等健康食品产业,健康医养、精品体育、会议会展等健康服务产业,生物科技、特色医药等健康科技产业,它还拥有雄壮的喀斯特峰丛地貌、秀美的山水风光、奇幻的洞穴景观等各类奇观妙景。

  随后东兰、巴马、凤山、天峨、都安、大化六县代表分别为本县大健康产业进行现场招商推介分享。

推介会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推介会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会上巴马国旅区(河池深巴试验区)管委会与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池市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胜地(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韦代忠表示,除了生态优势、政策优势外,此次深巴试验区合作的最大优势就是区域协同。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河池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河池市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管理委员会、河池市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广东省营养健康协会联合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