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地铁八号线西村站开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9日 21: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地铁八号线西村站12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图为智能客服中心。 作者 温美春供图
广州地铁八号线西村站12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图为智能客服中心。 作者 温美春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网12月28日电(王华  温美春)广州地铁八号线西村站12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作为换乘站,该站点开通后,五号线、八号线的通达性将大幅度提升。

  八号线西村站,位于荔湾区环市西路与西增路交叉路口南侧,沿西增路南北方向设置。车站附近有多个公交车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同时临近环市西路小学、广州师范学校附小、广雅中学等教育资源。为了保障八号线西村站开通需求,五号线西村站前期同步进行改造施工,优化站厅布局和客流流线,使既有线车站容貌焕然一新。

  西村站建设历程长,前期征用地更是困难重重,比原计划开工日滞后50个月;且因管线多场地狭小地质复杂等,施工风险巨大。

  同较早开通的五号线西村站相比,此次八号线西村站增设了母婴室、公共卫生间两大公共服务设施,极大地提升了车站的功能品质。此外,西村站参照了目前广州地铁新建线路标准设置了全新升级的智能客服中心,乘客可通过该综合智能化设备自助获得票卡处理、电子发票、语音问询、资讯查询等服务。全新升级的智能客服中心还增加了高低台位设计,便于小朋友、轮椅乘客等群体使用。

  开通当天,广州地铁在五号线、八号线西村站设置花艺布景,为车站增添清新和活力,供乘客们打卡留念。咨询台还配有宣传折页、一次性雨衣、便民药箱以及消毒洗手液等便民物资,方便有需要的乘客取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