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新社广东分社代表参加黎子流先生追思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30日 20: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黎子流先生追思会现场。陈楚红 摄
黎子流先生追思会现场。陈楚红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30日电 (记者 程景伟)12月30日,黎子流先生追思会在广州市荔湾区广府人联谊基地举行。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党委书记、社长张见悦一行参加了追思会,现场一起默哀,向黎子流先生遗像三鞠躬、敬献鲜花,表达了最诚挚的哀思。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广州市原市长黎子流同志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于2022年12月25日上午8时17分在广州逝世,享年91岁。广府人联谊总会、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联合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广东粤剧促进会、广东八和会馆共同举办本次民间追思活动。根据海外广府人社团和华人朋友的强烈愿望,追思会进行了全球网络直播。

中新社广东分社党委书记、社长张见悦向黎子流先生遗像敬献鲜花。陈楚红 摄
中新社广东分社党委书记、社长张见悦向黎子流先生遗像敬献鲜花。陈楚红 摄

  黎子流先生生前与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结下了深厚的情缘。早在2012年6月26日,时年八十岁高龄的黎子流以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会长身份到访中新社广东分社,与中新社广东分社党委书记、社长张见悦深入沟通如何携手合作扩大广府文化的海内外传播。当时,张见悦向黎子流介绍了中新社和中新社广东分社的历史,以及中新社近年来在文、图、网、刊、视频、供版等全媒体业务发展方面取得的进展。

  当时,黎子流精神矍铄,认真听取张见悦的介绍,并颇有兴致地观看了中新社历史展示宣传片。黎子流说:“我和中新社是老朋友了,在我从政的时候就和中新社有过许多接触。中新社60年的历程走过来,放眼世界、面向世界,业务开展广泛,中新社信息遍布世界五大洲,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也让中国更好地了解世界。”

中新社广东分社员工参加追思会。陈楚红 摄
中新社广东分社员工参加追思会。陈楚红 摄

  由黎子流首倡并亲自策划举办以“世界广府人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先后在广州、珠海和江门举办,中新社广东分社持续高度关注,并与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广府人联谊总会携手合作,通过中新社全球通稿、中新网稿、网络专题、报纸专版等形式做好宣传报道,为大会的举行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中新社广东分社多名记者也曾多次采访黎子流,发出了一大批相关的新闻报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