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累计建成5G基站超22万座 居全国第一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1日 22: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局副局长何佐贤在近日举行的“科创大湾区 数实新力量”2022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样本年度榜单发布活动上介绍,截至目前,广东累计建成5G基站超22万座,数量全国第一。

  据介绍,上述活动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广东软件行业协会、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协会、广东省机器人协会、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香港创意产业及科技创新委员会、澳门企业促进会共同协办。

  何佐贤当日表示,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已经不再是“选择题”,而是“必修课”。当前,广东正处于从“制造大省”迈向“制造强省”,从“制造业立省”到“制造业当家”的新的历史起点上,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数字化转型迎来了新的更大的发展机遇。

  他介绍,目前,广东在数字经济发展中取得了突出成效,数字经济正日益成为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一是全省累计推动2.5万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带动70万家中小企业“上云用云”降本提质增效;二是在全国首创建设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汇聚了800多家优秀服务商,培育了华为、树根互联、腾讯、富士康、美的、华润等6家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数量全国第一,形成了活跃的数字化服务市场和较完备的产业生态;三是全省强化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建成5G基站超22万座,数量全国第一。

  他表示,总体概括,广东省数字经济增加值规模、数字产业化规模均居全国第一。这些都充分说明,数字经济正日益成为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活动现场揭晓了2022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样本年度榜单。从营销数字化、管理数字化、工艺数字化和产品数字化四个维度,评选出年度优质转型企业样本,并表彰了带领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突破的年度数字先锋人物。现场还发布了《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数字化转型报告2022》,并邀请上榜企业及个人、数字化领域协会和专家学者展开圆桌讨论,共同探讨企业数字化的融合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