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从化砂糖橘成广州明星年货 即时零售平台销量增长翻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30日 21: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从化的橘园里,果农们正在对砂糖橘进行选果和分级。李静 摄
广州从化的橘园里,果农们正在对砂糖橘进行选果和分级。李静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网12月30日电 (记者 许青青)12月底,广东进入砂糖橘丰收忙碌的时节。目前,相关销售数据显示,刚刚上市不久的广州从化砂糖橘已成为广州地区的明星年货产品,周销量环比增长一倍多。

  广州从化区地处北回归线,气候温和、土壤肥沃,同时拥有广州母亲河——流溪河的优质水源。因此,产自从化的砂糖橘不仅品质优良,汁多化渣,且含有粗纤维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清润解渴的功效。

  广州穗洪合作社负责人张兴洪介绍,砂糖橘在挂果后要经过3-4个月的时间生长,经过充分生长的砂糖橘尽管外观没有那么好看,但果实的口感都是上乘,糖度能达到10-12度。今年广州整体雨水丰沛,合作社的橘园预计产量约100万斤,品质优于往年。

  李封一家两代人都在从事砂糖橘的种植工作,家有超过200亩的橘林。去年,在合作社的帮助下,橘园首次引入华南农业大学园艺专家针对砂糖橘研发的特质蚯蚓肥,经过蚯蚓消化道内的细菌将有机废物转化为天然肥料,种出来的砂糖橘产量丰,口感佳,吃进嘴里没有任何残渣,是真正的“味正样靓”。李封表示,在合作社的帮助下,自家砂糖橘的化渣率得到明显提升,更受消费者欢迎,去年种植砂糖橘的年收入达到百万元以上。

  在保障农户种植技术的基础上,合作社也解决了农户的销售问题。张兴洪介绍道,2019年起,合作社就开始与美团买菜等即时零售平台合作,“种植基地+合作社+即时零售”的模式很好地扩宽了从化砂糖橘的销路,令当地果农真正实现了丰产也丰收。目前,美团买菜平台上,从化砂糖橘已成为广州地区的明星年货产品,本周销量环比增长100%。

  据了解,美团买菜还将牵手合作社,共同推进砂糖橘种植技术培训以及优质品种分享,重点针对种植技术、电子商务、精细化管理等内容,帮助从化橘农放心种,轻松卖,持续助力从化砂糖橘品质化、品牌化发展。据悉,这也是继广州番石榴、新垦莲藕后,美团买菜本地尖货品牌打造计划在广州地区的又一次落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