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10名学生书画获《语文世界》年度优秀作品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3日 23: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专家在评审作品。通讯员 供图
专家在评审作品。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3新年元旦,广东书画青少年喜获佳迹。广州红屋名师书画工作室学生唐子乔书法作品《王安石北坡杏花诗》、东莞原创美术培训中心学生蔡心妍绘画作品《冬奥在身边》等广东10位中学生的书法美术作品,获评为《语文世界》杂志“2022年度优秀作品”。

陈志雄辅导学生写书法。通讯员 供图
陈志雄辅导学生写书法。通讯员 供图

  据负责选送作品的广东省国培艺术研究院介绍,《语文世界》杂志是由教育部主管的国家一级重点学术期刊,收录于国家博物馆等机构和重点数据库网络平台。该研究院院长、中国语文报刊协会校园文化分会副秘书长张彦玺称,《语文世界》月刊每期均刊录由全国各省市报送的学生书法美术作品,以彰显语文与素质教育之间的重要关联。

  《语文世界》年度优秀作品获奖学生唐子乔,小学时就读于推行“书法教育进课堂”已十多年的广州方圆实验小学,现为广州云雅实验学校初中三年级学生,是广州书画名家陈志雄培育的书法精英学生。她小学五年级时书写的楷书《荀子句》曾获广州市教育局主办的“广州市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主要奖项。这次获奖的《王安石北坡杏花诗》则以行书写成,字里行间展现出一名少年对行书潇洒俊逸艺术特质的理解。

《语文世界》刊登的唐子乔书法。通讯员 供图
《语文世界》刊登的唐子乔书法。通讯员 供图

  据悉,陈志雄多年培育的一批批书法学生作品,曾代表广州受邀在国际青少年作品专题展览中参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