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广州市马术协会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马术运动交流合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8日 22:5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会议现场 作者 广州市马术协会 供图
会议现场 作者 广州市马术协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6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马术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6日在广州召开。接下来,该协会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的马术运动交流合作。

  近年来,广州市积极承接多项国家及区域性马术赛事活动,2020年成功举办的中国马术协会速度赛马委员会成立大会,为全国及区域马术项目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州马术运动日益普及,马术爱好者规模不断扩大,与马产业紧密相关的体育运动、休闲乘骑、文化旅游等新业态蓬勃发展,展现了浓厚的马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广州市马术协会的成立也将极大地推动广州马术运动的广泛普及和长远发展。

  中国马术协会表示,广州市马术协会成立,将进一步统筹推动广州地区马术运动项目的普及与提高,为广州市广大马术爱好者和从业人员提供更多引领、支持与服务,构建了广州市马术项目发展新格局。

  广东省马术协会表示,愿同广州市马术协会加强联系合作,加强资源共享,共同推动广州马术运动推广和普及,为广东省马术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广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春刚表示,该协会要充分发挥协会在联系政府、服务企业、促进行业自律的功能作用,要举办一批有特色、有影响力的马术赛事,打造马术赛事品牌,要加强马术运动宣传推广,挖掘马术运动消费潜能,助力广州马产业创新发展。

  同时,该协会还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的马术运动交流合作,努力协调解决广州马产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为广州马术运动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广州市马术协会会长刘杏薇表示,该协会将建立健全行业标准和规范,强化协会服务社会的职能,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马术赛事活动,切实推动马术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为广州马术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广州世界体育名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当日,该会议审议通过协会选举办法和章程,选举产生了协会首届理事会、监事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