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贸全球助力品牌出海暨时尚产业峰会在广州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8日 22:56     来源:中新网广东
粤贸全球助力品牌出海暨时尚产业峰会近日在广州举行。通讯员供图
粤贸全球助力品牌出海暨时尚产业峰会近日在广州举行。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7日电 (记者 许青青)由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主办,广东粤贸全球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市现代城市更新产业发展中心承办的“粤贸全球助力品牌出海暨时尚产业峰会”近日在广州举行。

  2021年,广东提出推动广东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十大工程,其中“粤贸全球品牌工程”以凝聚广东粤货精品,打造“粤贸全球”品牌为己任,为新发展阶段的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成为提供贸易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有力支撑。

  广东粤贸全球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陈刚介绍,该公司以跨境电商作为外贸发展的新动能、转型升级的新渠道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通过对广东省优质产业带供应链以及广东省跨境领域服务商资源整合,已布局打造“粤贸全球海外直播基地”“粤贸全球跨境云仓”和“粤贸全球跨境产业园”三大核心业务。积极推动广东万亿级时尚产业集群“抱团出海”,抓住RCEP机遇开拓新市场,助力“粤货”出海。

  他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挥平台先导作用,聚焦于东南亚、拉丁美洲、中东等新兴市场,与广东优质产业带,一起走出国门,为更多企业提供国际会展服务、国际贸易服务、跨境电商服务、RCEP企业服务等,赋能及孵化更多广东中小微企业跨境出海。

  广东省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广东新濠畔集团董事长刘穗龙介绍,广东省商业联合会由164个地区和行业商(协)会联合组成,聚集了6.8万家企业,分布在72个行业,其中84家副会长单位的资产总和超过5万亿元人民币,是广东对外合作和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刘穗龙认为,从目前的国内外形势来看,虽然存在难点和挑战,但就大方向而言,中国品牌出海的趋势持续向好。他建议,广大企业只有走出去,在全球范围搭建组织、吸纳人才,整合资源,与最强大的对手进行竞争,才能磨炼出真正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全球化品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