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关注乳腺疾病防治 专家:年轻女性最好每年做乳腺筛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5日 21: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3日电 (蔡敏婕)以《小问题大忧患,防范肿瘤有方法》为主题的直播近日在广州举办,以线上健康论坛的形式开展系列直播活动。本场直播特别邀请到广东省人民医院肿瘤医院副院长王坤等专家学者参与,就如何做好乳腺疾病防治、构筑周全保障等健康话题进行了深度访谈。

  广东省人民医院肿瘤医院副院长王坤在直播上指出,乳腺癌最常见于45-55岁的女性,它的发生和发展分为内因和外因,其中生活压力、饮食习惯、运动减少等因素可能会增加乳腺癌的风险。对于如何预防乳腺疾病,他认为,“年轻女性最好是一年做一次乳腺的筛查,当然筛查的手段可能不完全一样,40岁之前的女性以彩超筛查为主,而40岁以后的女性以彩超和钼靶的筛查为主。”

  另外,王坤提出,现在的医疗技术发达,可以在不典型增生或者原位癌的时候就把疾病阻断。但患有增生、囊肿、纤维瘤等乳腺问题的人群,要及早地发现、重视和干预,让良性疾病不继续发展。

  在保险行业,亚健康人群与患病人群一般被称为“次标体”。友邦人寿广东分公司资深销售经理黄鹄贤提到,该公司推出重大疾病保险,帮助次标群体应对未来可能的健康风险和挑战。”(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