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文博会为珠海文化企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5日 21: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在十八届深圳文博会上亮相的珠海展台一角 作者 珠海市文化产业协会供图
图为在十八届深圳文博会上亮相的珠海展台一角 作者 珠海市文化产业协会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4日电 (记者 邓媛雯)“深圳文博会为珠海与其他地区文化产业的交流和学习搭建起沟通平台。”4日,珠海市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杨焕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文博会对珠海本土企业而言,也是一次突出展示珠海文化产业最新成果、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的机会。

  近年来,珠海在数字内容、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和文化产品制造四大产业门类,涌现出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企业。

  在日前结束的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上,珠海连续第18次组织文化企业参展,珠海展团携诸多珠海文化创意产品、项目,以及珠海文化制造成果惊艳亮相,向世界展现出珠海文化产业的奋进姿态与创新活力。

  “作为珠海本土企业,我们将珠海元素融入产品设计,其中一款型号的无线蓝牙音箱外形就以日月贝为基础,进行了二次设计。”珠海惠威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该公司首次参加文博会,希望通过文博会的平台,打响珠海本地文创品牌,提高市场占有率。

  据了解,珠海展团在此届文博会上突出“文化制造、文化创意”两个主题,重点展示珠海文化制造业、文化创意产业等发展成果,以及新型文化企业、文化业态、文化消费潮品。

  杨焕津介绍,以金山软件园为代表的数字内容产业正在以数字娱乐、动漫、网游、出版和影视等为基础,积极发展将数字网络技术和文化内容创新相结合的新兴业态。

  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横琴狮门娱乐天地、横琴国家地理家探险中心、横琴星乐度露营小镇等项目极大促进了珠海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

  文化产品制造产业发展主要以斗门区和金湾区为主体,已经集聚了得理乐器(珠海)、珠海惠威音响、珠海迈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蔚科科技有限公司等文化产品制造公司和闲云艺术、金辉礼饰纪念品等原创艺术品生产销售公司。

  杨焕津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坚持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促进文化与科技、旅游、金融等领域融合发展,不断催生文化新业态。以创新融合发展促进产业协同联动,形成规模效应,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