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中山:振兴乡村男子篮球邀请赛开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5日 21: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山振兴乡村男子篮球邀请赛开赛。作者:岳体轩
中山振兴乡村男子篮球邀请赛开赛。作者:岳体轩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5日电 (唐贵江 岳体轩) 1月2日晚,由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中山日报社指导,中山市教育体育旅游发展研究院主办的2022年中山市“农业银行杯”振兴乡村男子篮球邀请赛在天奕星河COCO City广场开赛。揭幕战中,联企科创对阵东凤潮汕,双方最终以82:56结束该场比赛。

  “加油!快传”“好球!漂亮”……现场欢呼声、呐喊声不绝于耳,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摩。比赛中,运动员们个个雄姿英发,你争我夺、你攻我守,场上始终充满紧张、激烈的气氛。其中,巧妙地传球、华丽地转身、精准的投篮、稳固的防守、精彩的进攻频现,过人、空接、盖帽、花式运球被赛场上的队员们如行云流水般自如运用,赢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现场观摩外,市民们还能够通过直播观看本次赛事。

  “这是我第一次在商圈户外打篮球赛,感觉氛围很不错。围观的市民很多,不少人还给我们加油助威,让我们打起来也很有激情和动力。”来自东凤潮汕队的郑润佳在第一小节赛中成为全场得分最多的参赛者。满头大汗的他直言本场比赛很具挑战性,双方比分你追我赶,十分紧张,“希望能够在比赛中促进球技交流,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篮球技术。”

  “在商圈举办大型篮球赛事,在中山也是创新之举。”本次赛事负责人介绍,本次赛事汇集了全市近300名篮球爱好者,在为他们提供技能切磋平台,引导市民爱上篮球、爱上运动,推进全民健身事业迈上新台阶的同时,还能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增添乡村新活力,呈现出以赛促健、以赛促文、以赛促旅、以赛促销、以赛促产、以赛促兴的良好态势,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和谐、发展、共融、共建、共享”的文化氛围。

  据了解,本次赛事以“耕耘美丽中国”为主题,比赛将历时14天,开展32场比赛,有16支队伍参与角逐。本次赛事前三名队伍将分别获得28000元、16000元、6000元的奖金和奖杯奖牌,第四至八名队伍也将获得1000元奖金和牌匾。(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