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3年春运开启,东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8日 22: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7日电(李映民 黄文燕 陈志敏)2023年春运1月7日正式启动,东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

  东莞东火车站春运节前主要客流为出省的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节后主要为到达入莞、返莞的务工流、学生流和探亲流交织叠加。东莞东火车站将统筹做好春运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车站运输服务品质,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东莞东站春运节前每日开行列车共84趟,其中计划开行10趟至阜阳、信阳、襄阳、成都、南充、长沙、兰州、南昌等方向的始发临客。春运40天东莞东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其中节前15天预计发送人数约20万人次,日均发送人数约1.5万人次,1月14-18日为节前客流高峰,发送旅客近2万人次。为提高验证检票效率,东莞东站设置了10个验证检票口,5个自助实名验证闸机,5个人工实名验证口。同时配置6台安检仪,其中既有候车室4台,第三候车室2台。此外,车站启用一、二候车室、母婴、软席5个固定候车室,第三候车室为应急候车室,共771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约8481人。

  春运首日,东莞东站发送旅客约1.5万人次,为了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东莞东火车站“春燕伴您行”春运服务合正式启动。在东莞东车问站党总支书记戴学平同志的一声令下,“春运伴您行”服务队的“春燕”们,与东莞东派出所青年志愿者、东莞东市志愿者(义工)一起,为春运第一天到东莞东站候车乘车的旅容带来各种帮扶服务,一起翱翔在候车室的各个角落。为确保旅客的安全,车站还特意与暨南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东莞东市东部中心医院)联系,在车站候车室内设置春运医疗保障点,给旅客提供紧急现场的医疗服务,大家一起给旅客保驾护航。

  从今年1月1日起,铁路出行政策惠及更多未成年旅客。首先,按年龄发售儿童优惠票,每名成年旅客可携带一名0至6周岁的免费乘车儿童。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要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需购买全价票。需要提醒的是,儿童优惠票和儿童免费乘车,购票时都需使用儿童本人证件购买。其次,改进学生旅客出行服务,取消学生仅可在寒暑假期间购票限制,学生旅客可在一学年内任意时间购买累计不超过4次学生优惠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