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电动车商会助力电动两轮车产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0日 23: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会议现场 作者 广东省电动车商会 供图
会议现场 作者 广东省电动车商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0日电 (记者 王坚)经过多年发展,电动车已成为我国居民短途出行的重要民生工具。作为经济大省和制造业强省,广东的电动自行车产业基础和消费能力均名利前茅且前景广阔,“广东板块”正逐渐成为国内电动车行业发展的“阴晴表”。2022年,电动车行业有哪些亮点?广东板块明年将如何发力?近日举行的广东省电动车商会2023年二届十一次会长办公会议给出了答案。

  根据艾瑞调研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电动两轮车预计累计销量达4500万,同比2021年增长近10%。头部企业的产销举足轻重关乎着全行业;新势力企业的产销乐观与否则一定程度上反映行业转型升级的快慢。

  据悉,此次会议超30家企业参与,除了雅迪、爱玛、台铃、小刀、新日和五羊-本田等整车企业之外,博力威、高标、晓安头盔、赛盈、量必达、集泰化工及汇辰等上下游企业同样在列,各个企业都分享了自家最新技术和产品。

  会议上,广东省电动车商会执行会长蓝世有表示,他们要继续整合好产品、好技术、好资源要马上给到行业,同时对接好政府部门,为行业争取资源和利益。

  “推动电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行业数字化转型,实现电动车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服务,我们一直在行动”,蓝世有说。

  据介绍,早在2020年广东省电动车商会就开始探索利用数字化手段赋能行业,并在省市监局、交警、消防等政府部门的指导下,于2021年推出行业内首个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平台“电车专家”微信小程序,为生产、经销企业和广大用户提供精准化、便捷化服务,提供包括产品溯源赋码、车辆安全检修、充换电服务网点查询、上牌服务引导以及监督违法违规举报等服务。从生产到销售,再到使用,最后到报废回收,为电动车行业开辟全链条监管和服务的创新路径。

  “回顾2022年,我们克服疫情反复带来的影响,继续办好第六届华南电动车展;在省消防总队指导下,我们创立了业内首支电动车安全检修队并逐步投入服务;在广东省贸促委等部门见证下,我们组建了广东电动车换购联盟……”蓝世有表示,2023年,将加快各项工作推进进度,加快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提振经济贡献行业力量。

  “随着国家稳住实体经济加大制造业扶持力度等利好背景下,2023年电动车市场有望进一步增长,更多优质资源涌入行业。”蓝世有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