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创新服务做好“水文章” 持续改善营商环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0日 23: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南沙区政务服务大厅的水质信息公示屏 作者 广州南沙粤海水务公司 供图
南沙区政务服务大厅的水质信息公示屏 作者 广州南沙粤海水务公司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0日电 (记者 王坚)日前举行的粤港澳全球招商大会硕果累累,广州市南沙区现场签约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50亿元。近年来,南沙区高度关注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做好基础服务。

  其中,作为南沙区自来水公司,广州南沙粤海水务公司不断创新供水服务,简化工作流程,营商环境工作亮点纷呈,圆满完成各项营商环境指标。

  “各位在生产过程中,用水有遇到过什么困难么?需要我们如何协调?”每年一度的企业用户用水座谈会上,南沙粤海水务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征求企业客户用水需求和意见,以便改进服务、提高供水服务质量。

  为了更好帮助企业用水,南沙粤海水务推出信用用水。以企业用户用水信用信息数据为基础,以信用建设服务企业用水全过程为主线,推动用水服务与信用建设逐步融合,为信用优良的用水主体提供专属用水服务,专业指导企业用水全过程,定期上门服务。

水务人深夜抢修 作者 广州南沙粤海水务公司 供图
水务人深夜抢修 作者 广州南沙粤海水务公司 供图

  服务前置,想企业所想。南沙粤海水务公司借助“用地清单制”、“多规合一”平台及与明珠湾、产业园管理局联动,加大主动靠前服务力度。通过成立“主动靠前服务小组”,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在管网建设上提前谋划,进一步用户缩短获水时长。

  在南沙区政务服务大厅,一块水质信息公示屏格外显眼。“让居民清楚喝下去的每一杯水的信息。”南沙粤海水务公司推出供水水质实时公示一体机,用户可以通过一体机查看水质信息,用上“透明水”。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几何中心,南沙区近年来承接的各种大型会议、活动逐步增多,每一次大型活动背后,总有供水人在默默付出。

  “活动开始前几天,我们就已经开始对会场的水质进行检测,确保活动过程中水质无异常。”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说道。

  千家万户的安全用水背后,是一群供水人的默默守护。一到晚上,就是抢修中心负责人肖金德最忙的时候,“一般情况下,我们会选择在夜间进行管网维修,这样对用户的影响可以降到最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