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白云“嘉禾平安马甲”志愿服务暖人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9日 23: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9日电 (王坚 祁航)2022年的最后一天,位于清远市连州市大边镇的孩子阿琳又见到了来自广州的大姐姐和她的朋友们,这个大姐姐就是白云区嘉禾街的吴玉英,而在平时,大家更习惯管吴玉英叫“英姑”。

  据了解,吴玉英是白云区嘉禾街平安促进会的会长、“平安马甲”志愿者团队的负责人,曾经荣获广东省“五星志愿者”、“广州好人”称号,近十年来,每个季度,吴玉英都会找周末或者节假日,带者志愿者小伙伴,从广州前往清远、阳江的乡镇,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和老人,截止至今走访群众138户,为他们送上温暖,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促使我十多年始终坚持做这件事始于一次偶然,那次,我和我们嘉禾平安马甲的几位志愿者去清远走访一位留守儿童家庭,那个孩子对我说:“为什么我没有爸爸、没有妈妈在身边,为什么会这样!我每天都很难受,我不想读书了!”

  “当时听到这话,我一下子眼泪就留下来了,我安慰他说,我叫英姑,你可以叫我英姑姐姐或者英姑妈妈,以后我会经常来看你的,你有什么困难和心事,都可以告诉我。”吴玉英向记者回忆道。

  此后,每个季度,英姑都会抽几天,去清远、阳江看望这些留守的孩子们,和其他的孤寡老人,给他们带上慰问物资,并帮助解决问题。

  在英姑的帮助下,很多孩子从过去的内向、不爱说话变得活泼开朗了,成绩也有很大的提升,有的孩子的提升有几十分之多,很多孩子看到英姑都热情地喊她“姐姐”或者“干妈”。

  在吴玉英的带动下,身边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也加入到她的行列,英姑说,每次去看望这些孩子和老人,都至少有两台车过去,这些年来,在英姑的组织下,大约有1500人次前往清远、阳江慰问乡村里的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有时候,英姑在朋友圈里刚刚发出消息问谁愿意一起前往慰问,报名的信息就纷至沓来。

  据了解,除了定期的走访慰问,吴玉英在平时,也全身心地投入到志愿活动之中,她所组织的“嘉禾平安马甲”志愿者团队,目前已有志愿者6000余人,每年举办志愿者活动数百场,在交通劝导、纠纷调解、社区禁毒、反诈宣传、走访慰问中发挥了重要了作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