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疾控:全省新冠疫情处于社区流行第一波高峰后回落阶段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9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月9日电 (记者 蔡敏婕)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9日发布消息称,目前该省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处于社区流行第一波高峰后的回落阶段。春节人员流动大,加之近期入境人员防疫政策调整,部分地区疫情可能有所波动,但出现大幅度反弹的可能性不大。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当天发布1月份疾病防范提醒,提醒市民防范新冠病毒感染、诺如病毒感染、人感染禽流感、流感、猴痘和布鲁氏菌病等疾病。

  春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和聚集将会明显增加,疫情传播风险随之增大,此时也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

  广东疾控中心发布的消息称,目前广东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处于社区流行第一波高峰后的回落阶段,接下来需要重点防控医院、福利机构、养老机构、大型企业、学校、学前教育机构等场所,重点防控地区为农村地区。

  广东疾控专家建议,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者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与此同时,市民要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视情况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与此同时,当前全球猴痘疫情波及范围广,广东发生猴痘输入性疫情的风险仍将持续存在。广东疾控专家建议,一般居民不必过度紧张,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