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首场绿美生态建设论坛在汕尾陆河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8日 23: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共建绿美汕尾示范县”揭牌。通讯员 供图
“共建绿美汕尾示范县”揭牌。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8日电 (记者 程景伟)绿美广东·生态陆河——2023绿美生态建设论坛7日至8日在汕尾市陆河县举办,共话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

  陆河地处广东沿海经济带与北部生态发展区的交接区,拥有全国面积最大的红锥林母林基地,是广东省林业生态县。

  2013年以来,陆河县完成森林抚育54万亩、造林22万亩,基本消灭宜林荒山,目前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3.04%,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超98%,地表水水质达标率100%,近年来获评广东首个“中国生态养生之乡”,入选国家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是全省第一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地区。

  论坛前,由多位专家和媒体组成的考察团队走访参观陆河县螺洞村“天然氧吧”、南万镇万全村、南万镇万东村“两山”民宿发展林下经济建设与红锥林生态公园等自然景点,切身体验乡村生态环境。

论坛现场展览展示陆河县特色农产品。通讯员 供图
论坛现场展览展示陆河县特色农产品。通讯员 供图

  在论坛上,现场举行了“共建绿美汕尾示范县”揭牌仪式、绿美陆河生态建设特聘专家聘任仪式与绿美陆河生态建设启动仪式,以“绿美广东”为引领,谋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争做汕尾绿美生态县域标杆。

  陆河县县委书记罗炳新表示,陆河将结合绿美生态建设,科学统筹城乡面貌改善、生态质量提升和发展空间优化,坚持点上开发、面上保护,在保护修复好生态环境的同时,努力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

绿美陆河生态建设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绿美陆河生态建设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论坛上,专家学者们纷纷为陆河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热带林业研究所所长徐大平建议要立足资源优势,发展林业特色产业,助力陆河乡村振兴。

  论坛现场集中展示了陆河“林-材”、“林-果”、“林-茶”、“林-蜜”等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成果,并举办摄影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