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三届南方财富峰会在广州启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8日 23:05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三届南方财富峰会在广州启幕 通讯员供图
第三届南方财富峰会在广州启幕 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8日电 (蔡敏婕)1月8日,第三届南方财富峰会在广州启幕,多位财经、文化领域嘉宾和学者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分析未来经济走向,共同探讨新经济环境下产业未来发展之路。

  峰会上,原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在线上发表了主旨演讲《2023中国经济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我国民营企业的发展,成为了今年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课题,民营企业家要通过不断学习,来适应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

  龙永图称,融入经济全球化,是2023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话题。

  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许钦松发表了《以文化设施建设推动经济发展》的主题演讲,他认为,文化传承对于经济发展尤为重要。在演讲上,许钦松以各类中国知名的文化驱动发展的城市为例,作为文化设施建设作为经济发展驱动力的证明,他强调,密集的文化设施能促进文化艺术产业上下游的发展,为地区形成强有力的文化产业集群。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主题为“展望经济未来,起航财富之翼”的圆桌论坛,许钦松,广东省政府参事、广东省政协经济委原主任王珺,分众传媒合伙人倪伟,广州白云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晓光,广州白云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焱等五位不同领域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并分享了自身对2023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期冀。

  本届峰会由广东经济科教频道、优净值研究院、中共云城街工作委员会、云城街道办事处等主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