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今年上市年花预计约1500万盆(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9日 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年花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 供图
广州年花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 供图

  中新网广州1月9日电 (记者 程景伟)行花街是广州人特有的新春习俗。广州市农业农村局9日通报称,据初步统计,2023年迎春花市期间,广州年花上市数量预计约1500万盆(株)。除传统的年桔、蝴蝶兰、桃花外,主要年花品种还有水仙、剑兰、月季、百合等。

  近期,广州各区陆续公布了2023年迎春花市安排。据介绍,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统筹指导各区年花种植户、生产企业等丰富年花品种,积极对接市场,争取畅通产销渠道,推动年花销售开门红。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收集了全市主要的花卉种植大户和生产企业年花上市情况,并绘制发布“广州花卉藏宝图”,内含134个花卉种植户及企业的相关信息。“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便知每一个种植户或企业的种植地址、品种、数量等,让采购商及市民采购年花更高效、准确。”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彬说。

  据李彬介绍,去年广州市花卉种植面积约34万亩。该市加快推动花卉产业聚集组团式和园区式发展,提高特色品种和名优品种比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