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廉江举办湛江鸡产业发展大会 签约总额近22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9日 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湛江鸡产业项目签约现场 梁盛 摄
湛江鸡产业项目签约现场 梁盛 摄

  中新网湛江1月9日电 (梁盛 张思燕)9日下午,广东湛江廉江市举办湛江鸡产业发展大会,项目签约总额达21.95亿元。

  廉江市委书记陈恩才在会上表示,廉江要把湛江鸡打造成为带动乡村振兴、增加群众收入的富民产业,争取到2025年出栏9000万羽以上,实现全产业链产值超100亿元。

  据介绍,廉江山头、果林比较多,发展林下经济和鸡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廉江人喜欢在山头、岭头种果、养鸡,也有了各种各样的养法和烹饪吃法,形成了“安铺鸡”“广海鸡”“山雨鸡”“兴旺鸡”等众多“湛江鸡”品牌。早在20世纪30年代,“湛江鸡”作为广东名鸡早已名扬粤港澳及东南亚地区,有着“名震雷州三千里,味压江南十二楼”的美誉。

  近年来,廉江市现代农业提升工程工作专班携手华南农业大学以“产学研”创新模式选育优质鸡种,为湛江鸡的科学“提味”打下坚实的基础。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廉江和华南农业大学开展政产学研深度合作,成立了廉江市湛江鸡产业研究中心,进行湛江鸡全产业链闭环技术体系构建,包括品种纯正化、养殖标准化、产业智能化、粪污无害化、产品预制化等。目前,廉江委托华南农业大学选育的第一批湛江鸡苗,经过155天的悉心培育已成熟,即将陆续上市。

  2022年,廉江市还成功申报了湛江鸡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统筹推进园区湛江鸡产业生产、加工、物流、研发、示范、服务等功能板块,加快布局湛江鸡种苗培育、养殖、屠宰加工、冷链物流、参与预制菜销售等产业链环节,进一步打造品牌有优势、品质有保障、品牌有市场的“湛江鸡”特色产业。

  作为湛江鸡首批养殖企业代表,广东润生农业集团总经理李广珍介绍,该公司于去年4月实行“公司+基地+合作社或农户”合作模式,在果园投放20多万羽湛江鸡。今年将建设多个标准化养殖基地,每个基地每年出栏20-50万羽,全年可出栏1000万羽。未来两年可达到每年出栏3000万羽。

  经销商代表、广东博瀚文旅发展公司董事长郭思彤表示,有信心与廉江市湛江鸡产业联手,在烹调技艺、预制菜加工、数字互联网营销等方面紧密合作,全方位打造“湛江鸡”品牌IP,助力湛江鸡走进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