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惠州平稳有序实施“乙类乙管”各项工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09日 23: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惠州市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宋秀杰摄
图为惠州市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宋秀杰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9日电 (记者 宋秀杰)记者1月9日从广东惠州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期,广东惠州市按照疫情防控“新十条”、新冠诊疗方案“第十版”等防疫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平稳有序实施“乙类乙管”各项工作,及时将防控工作重心转到“保健康、防重症”,实现了防控措施调整的平稳有序,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为惠州市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宋秀杰摄
图为惠州市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宋秀杰摄

  据介绍,惠州市已于2022年底跨过了第一波疫情高峰。目前,惠州市市、县(区)两级防控指挥体系仍然保持高效运转,全市“一盘棋”统筹指挥调度医疗资源,积极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

  在做好“乙类乙管”转段调整工作方面,惠州加强了疫情形势监测。在加强防控物资保供方面,惠州市积极协调省有关部门支持调集紧缺药品等防疫物资,千方百计联系药企全力做好供应保障工作,同时派员进驻协助惠州市8家重点药企满负荷生产,有效缓解重点医疗物资生产和市场供应紧张局面。

  在全力推进老年人群疫苗接种方面,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创新工作方式,结合老年人群特点,通过设立老年人绿色通道、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车、上门接种等措施,最大限度为老年人提供便利,有序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降低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风险。

  在抓好“双节”期间防控方面,惠州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元旦春节期间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了春运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减少因人员大规模流动和聚集导致疫情快速传播的风险。

图为惠州市副市长于加良。 作者 宋秀杰摄
图为惠州市副市长于加良。 作者 宋秀杰摄

  惠州市副市长于加良在介绍近期惠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时表示,惠州将抢抓春节前的宝贵“窗口期”,推动医疗资源向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倾斜。提升基层救治能力方面,切实摸清和掌握农村地区的医疗物资、医护力量配置情况,做好医疗服务和药物下沉基层工作,全力扩容发热诊室,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为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当天,惠州市卫生健康局、惠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惠州市农业农村局、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惠州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并就社会关心关注的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