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2022年发明专利增速全市排名首位区出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2日 11: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1日电 (王坚 杨英德)发明专利增长率全市第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增长率全市第一、非正常申请专利撤回率全市第一....。.据统计,2022年1月至11月,广州市越秀区专利授权量11318件,其中发明专利3688件居全市前三,同比增加45.8%,连续11个月增长率在全市高居第一。

  据介绍,越秀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2022年8月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成功获评全国首批、广州市唯一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名列前茅,多项指标走在前列,为推动广东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建设再上新台阶,切实推动越秀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知识产权领域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今年1月11日,越秀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对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和座谈,对越秀区知识产权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作为我国创新发展的重要制度保障,知识产权始终与科技创新同频共振,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越秀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还以培育标杆企业带动行业企业共同发展为工作目标,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

  据了解,全区获第23届中国外观设计专利金奖1项(占全市1/3)、银奖2项(占全市2/5)、优秀奖9项,创历史新高;获第九届广东省专利奖2项,其中金奖1项;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等2家成功获批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为全国首批电网系统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获批轨道交通行业国企首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现如今,全区已涌现了一批知识产权理念氛围浓厚、综合竞争优势较为突出、知识产权强企建设成效显著、具有行业影响力和标杆性的骨干型示范企业,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科技创新支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