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戊肝防治共识发布 20城巡讲正式开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2日 23: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0日电 (记者 蔡敏婕)《戊型肝炎防治共识》发布会近日举行,新版共识正式官宣。同时,大会还启动了戊肝共识巡讲,将在20个城市开展《共识》解读及戊肝防治论坛巡讲大会。据悉,第一轮巡讲计划将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戊型肝炎防治共识》更新了10多年来的各项证据,详细介绍了戊肝的病原学、流行病学和预防、病理学、实验室检查、临床表现、治疗等六个方面,并提出了尚待研究和解决的问题。

  《共识》强调,预防大于治疗。对于HEV感染风险较高的人群,以及感染HEV后可能病情较重的慢性肝病患者、育龄期妇女、老年人等人群可定期进行HEV相关抗体(如:HEV IgM、HEV IgG)以及HEV RNA, HEV抗原等的筛查,以便及早发现HEV感染。

  同时,《共识》推荐戊肝感染的高危人群以及感染后病情可能较重的人群(慢性肝病患者、育龄期妇女、老年人等)接种HEV疫苗。

  会上,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捐赠了120万元的科研基金,用于支持戊肝科研项目,为戊肝防治助力。

  此外,大会中来自疾控、临床、高校的专家学者们就“如何构建戊肝防治生态体系”展开讨论,探讨了戊型肝炎被忽视的原因、如何引起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重视、在戊肝疫苗应用方面企业应开展哪些项目及临床研究等问题,为戊肝防治生态体系的建设献计献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