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江村大桥重建工程正式通车 便捷当地居民出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2日 12: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大桥通车仪式现场 作者 石建华
大桥通车仪式现场 作者 石建华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1日电 (王坚 江兴夏)历时两年,两岸居民期盼已久的广州白云江村大桥于9日正式通车。当日,白云区举行江村大桥重建工程通车仪式。项目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白云区路网建设,改善江高镇、白云湖街“一河两岸”居民出行条件。

  据介绍,旧江村大桥桥梁全长201.6米,为7✕25米石砌拱桥,桥面宽7.2米,双向两车道,连通旧广花路,是白云湖街和江高镇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为满足当地居民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白云区住房建设交通局组织专家对旧江村大桥进行了论证,于2021年1月18日对旧桥实施拆除,并在原址重建新桥。重建的新桥全长201米,采用主跨70米的连续刚构,桥宽26.5米,按四车道并预留六车道的标准建造,设计速度为50公里/小时。

  历时两年,江村大桥于1月9日正式建成通车。当天,白云区发改局、区住房建设交通局、江高镇、白云湖街、花都海事处、中交四航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江村大桥重建工程通车仪式。

大桥通车仪式现场 作者 石建华
大桥通车仪式现场 作者 石建华

  “江村大桥是连通江高镇和白云湖街的重要交通干道,重建前道路交通压力较大。通车后,能够改善夏花路的交通压力,为江高镇和白云湖街居民互联互通提供更快捷的通道。”江高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如此,江村大桥通车还加强了江高镇对外联系,能够吸引更多的优质项目投资,助力区域形成优势产业发展平台,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

  白云区住房建设交通局方面表示,江村大桥重建工程是关乎百姓安全、便捷出行的重要民生工程。项目通车后,将成为连接江高镇和白云湖街的重要便捷通道,缓解广花二路江村大桥的交通压力,并对白云湖街道、江高镇乃至全区的交通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