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山前山河流域河涌整治显成效 周边环境变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2日 20: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村民代表黄文华送上锦旗和感谢信。中建八局 供图
村民代表黄文华送上锦旗和感谢信。中建八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2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前山河流域)项目自2021年9月开工至今,现场已开工45条河涌,累计完成截污管道施工81152米,惠及周边20多个村委和社区。

  该项目位于中山市坦洲镇和三乡镇,项目工程范围内涉及59条河涌整治。项目主要包含截污工程、岸线整治工程、清淤及处置工程、污水处理厂扩建等施工内容。

  中山市坦洲镇彩虹路一巷人口密集、工厂众多。据了解,此前,这里的日常生活、生产的排污量较大,原市政管网超负荷运行,尤其是春夏两季降雨天气时,河水倒灌、污水外溢、道路积水情况严重,对周边居民的出行造成不便。

  “现经过雨污水改造分流,治理效果显著,环境也变得更整洁、卫生。”近日,中山市坦洲镇彩虹路一巷村民代表黄文华来到该项目部,送上锦旗和感谢信,表达感谢之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