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湛江首票按危险化学品监管的柴油顺利出口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3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湛江1月13日电 (梁盛 刘文雄)载有广东中科炼化3万吨出口柴油的“哈夫尼亚金牛座”油轮,在湛江海关监管下,13日缓缓驶离码头。据了解,这是湛江口岸实施危险化学品监管的第一票出口柴油。

  据湛江海关介绍,中国应急管理部联合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部委发布2022年第8号文,决定将《危险化学品目录(2015版)》序号第1674项的“柴油〔闭杯闪点≤60℃〕”调整为“柴油”,自2023年1月1日起实施。新规实施后,柴油不再区分闪点,一律纳入危险化学品监管。

  获悉新规后,湛江海关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小组,提前了解柴油危化检验标准和危险特性,通过组织政策宣讲会、“政策上门”等方式,主动向企业解读柴油申报、查验、检验、通关等方面政策法规和业务流程,指导企业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同时重点研判外贸合同质量要求,加快优化柴油检验流程,根据检测结果及时进行合格评定,采用“流量计+船舱计量”双重验证检验方式,出具重量证书帮助企业顺利出口与结算,并规范各类检验机构进出口商品数量、重量检验鉴定行为,维护进出口贸易各方合法权益,促进柴油新规顺利实施、快速落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