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羊城志愿项目聚活力 特色服务暖民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3日 23: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3日电 (记者 王坚)“志愿新时代黄埔更出彩”黄埔区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于13日举行。该赛事为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拓展黄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

  据介绍,该赛事由黄埔区委宣传部、黄埔区文明办、共青团黄埔区委员会(下称“团区委”)共同举办。项目团队通过“PPT讲解+6分钟路演”的形式,介绍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创新点及社会效益。评委会从项目需求、创新性、可复制性、社会影响力等方面进行评估打分。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幸福留影”最美婚纱照圆梦行动获金奖,“红港湾时光隧道”志愿服务项目、“青绿寻访人”河小青志愿服务项目获银奖,“智创未来”黄埔区青少年赋能计划、黄埔区“中小企业能办大事”志愿服务创新计划、“金雁法眼”普法小天使志愿服务项目获铜奖,另有4个项目获优秀奖。

  据了解,该大赛旨在进一步发现、培育、打造一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品牌,全面展示黄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和水平。

  “与往年相比,大赛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开展项目评选,形式更新颖,且要求更高:6分钟路演背后,我们邀请了专业导演团队对项目进行一对一打造,提出切实建议,丰富路演形式,如将项目内容总结为琅琅上口的三句半,提炼成面对面访谈、小品、舞蹈等。”大赛组织方负责人介绍。

  大赛主办方表示,该大赛的一大亮点是按照“传思想、建体系、组队伍、做品牌”的工作主线,开展项目培育孵化训练营,邀请专业志愿服务导师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提供项目提升、路演答辩等培训,手把手帮带,言传身教、答疑解惑、分享经验,还为入围项目队伍提供资源配置、持续性跟踪辅导、高阶志愿服务培训等服务,全方位加强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组织的团结、凝聚、支持和引导,打造集项目展示、组织交流、文化引领和资源配置于一体的志愿服务矩阵。

  据悉,有不少黄埔区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今年也参评。经过一年的督导培训,各项目团队纷纷实现“自我升级”,打造志愿服务项目2.0,项目内容更丰富、更接地气。(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