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番禺的眼科医院完成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乳手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3日 23: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乳手术完成 通讯员供图
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乳手术完成 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3日电 (蔡敏婕 王普宣)广州番禺普瑞眼科医院近日完成该区首台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

  相较于传统的白内障手术,飞秒激光辅助的白内障手术具有个性化切口设计、完整的环形居中撕囊以及预劈核等主要优势。

  负责此次手术的广州番禺普瑞眼科医院院长刘斌介绍,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是用飞秒激光技术替代传统手术刀,在计算机的控制下将普通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中需要医生进行的角膜切口、环形撕囊、劈核等关键步骤自动化,使白内障摘除操作更准确,缩短手术时间。

  白内障患者想要恢复视力,目前有效的办法就是通过手术治疗。医生建议一旦白内障影响到了工作和生活,就需要及时通过手术的办法进行治疗。

  “此次率先在番禺普瑞引进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设备,用国际先进的技术,能更好地为番禺地区乃至大湾区白内障患者保驾护航。”刘斌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