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第二十届深圳关爱行动启动 计划全年开展逾两千项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3日 23: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第二十届深圳关爱行动——“爱心年夜饭”志愿者派送队伍。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第二十届深圳关爱行动——“爱心年夜饭”志愿者派送队伍。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3日电 (朱族英)第二十届深圳关爱行动13日在深圳拉开帷幕。该关爱行动计划全年开展“乐新春”温暖行动、“暖民心”阳光行动、“悦心灵”幸福行动、“圳能量”传递行动四大板块,共2135项关爱活动,用爱温暖鹏城。

  据了解,逾两千项关爱活动分别聚焦新春送暖、弱有众扶、市民精神文化需求和榜样示范等方面,以“温暖过年”“睦邻友好”等十二个主题,形成“一月一主题,月月都温暖”的关爱格局。

  据悉,从2003年起,深圳每年组织开展一届关爱行动,截至目前,深圳关爱行动已组织开展3.4万余项关爱活动,推出2300多项优秀公益项目,吸引千万人次参加。其中,爱心年夜饭活动每年春节前夕都会组织志愿者为来深建设者、在深需要帮扶的困难家庭送上一份爱心礼包,目前已累计为上万户有需要的家庭送上了关爱。

  启动仪式结束后,10支“爱心年夜饭”志愿者派送队伍启程,为深圳上千名一线医护人员、道德模范代表、环卫工人和其他困难群体送上慰问和关怀。

  该关爱行动同时不断探索创新关爱形式,涌现出如福田“食物银行”等创新关爱项目。据了解,“食物银行”通过组织爱心企业捐赠余量食物,免费供有需要的市民领取,目前已发放食物近3万份,惠及市民近3万人次。

  此外,今年深圳关爱行动将通过展现“关爱之城”建设成果,进一步传播关爱理念,其中包括开展“关爱20年20事”总结宣传活动,出版《关爱这十年》书籍和《关爱·暖城》画册,举办2023感动深圳暨深圳关爱行动20周年关爱盛典晚会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