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87岁老人乘火车探访“名医” 深铁乘警暖心劝归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3日 23: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3日电 (朱族英)深圳铁路公安处13日发布消息称,1月8日18时50分,深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指挥室接到袁先生报警称,自己87岁的父亲突然搭乘从深圳北开往北京的G80次列车离家出走,希望乘警能够帮助在列车上寻找父亲。接到求助后,深铁乘警迅速找到并成功劝回出走老人,目前袁先生已将父亲安全接回。

  据了解,G80次列车乘警马炳春和赵志贤在接到警情指派后,根据袁先生提供的老人面容特征和购票信息,在车厢内进行寻找,最终在13车厢找到了老人。

  “您好,我是本趟列车的乘警马炳春,负责本趟列车的值乘工作。我看您这么大年纪了一个人乘车,有没有什么能帮到您的呢?”面对民警的询问,老人起初有些抵触,经过一番耐心交流,才慢慢地敞开心扉,开始回答乘警提出的问题,说出了离家出走的原因。

  原来,老人在网络上看到了一则广告,称北京有一位“名医”可以包治百病,便想北上寻医。但又怕家人不同意他出远门,所以瞒着他们偷偷购买了火车票,独自乘坐G80次列车,打算前往北京探访“名医”。

  了解相关情况后,乘警与老人进行一个多小时的沟通和劝解,老人终于打消了找“名医”的念头,同意在终点站等候家人前来接回,乘警立即与袁先生取得联络。袁先生在得知消息后购买机票前往北京西站接回老人,并对深铁乘警热心为民、排忧解难的精神表示感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