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春运“守护神”:90后电力技师挑起局界关口重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4日 00: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电力技师卢文雍检查高压馈出线路柜 作者 黄金水
电力技师卢文雍检查高压馈出线路柜 作者 黄金水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3日电 (孙秋霞 黄金水)和平小站是京九线入粤第一站,和平水电集中检修工区属于广铁集团管辖内京九线最北端的工区,2023年春运,“90后”电力技师卢文雍亲自坐镇,确保春运期间电力供电安全稳定。

  卢文雍现任和平水电集中检修工区副工长,入路10年来,他立足本职岗位,刻苦专研业务知识,珍惜每一次岗位练兵的机会,很快从一名“电力新兵”成长为“电力技师”。

  2023年春运,卢文雍主动请缨留年,在变配电所监测浏览各项参数,对每段供电臂和馈线的电流、电压了如指掌,遇到问题与同事积极讨论。在工区遇到电力故障时,卢文雍主动冲到最前面,在杆上操作时总能看得到他的身影,他经常主动挑起电力工区的大梁。

电力技师卢文雍与职工查看负荷 作者 黄金水
电力技师卢文雍与职工查看负荷 作者 黄金水

  春运期间,巡视设备任务繁重,卢文雍从没说过一句怨言,本着“隐患排查不漏一项、设备检测不漏一个、场所巡护不漏一处”的原则,仔细检查电源屏、控制柜以及安全工具,以“设备零故障、工作零差错、”为目标,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供电工作。尤其是变配电所的高压部分,他一定亲力亲为。

电力技师卢文雍与职工在浏览配电参数 作者 黄金水
电力技师卢文雍与职工在浏览配电参数 作者 黄金水

  今年春运,人员流动大,京九运输大动脉车次频密。“我作为铁路电力先行兵,做好电力春运‘守护神’是我的责任,今年我值班,大家放心回家过新年!”卢文雍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