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旅客遗失43万财物 热心铁路员工完璧归赵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4日 23: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旅客遗失43万财物 热心铁路员工完璧归赵 作者 广铁集团 供图
旅客遗失43万财物 热心铁路员工完璧归赵 作者 广铁集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4日电 (郭军 李格格 胡蝶)“您好,唐车长,前阵子一直在处理家里的事情,一直没有来得及给您和车班写封感谢信。今天是小年,祝您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再次感谢您的热心帮助。”1月14日15时,广铁集团广州客运段列车长唐华收到了一条特别的信息,不由地回想起前几天发生的一件事情。

  1月11日,广州客运段担当的广元开往广州南D1851次列车上,列车长唐华正在巡视车厢,突然对讲机里传来呼叫:“车长,16号车厢这边有个旅客说他朋友的包忘在车上了。”

  “收到,我立马过来。”唐华回应后一路小跑赶到现场。

  “车长,我同事小胥刚刚在成都东下车了,他打电话给我说他的包丢在车上了,但是他居然不记得丢在哪里了,怎么办啊?”胥先生的朋友非常着急。

  “您先别急,请将您朋友的身份信息告诉我,我们先去他座位上看看。”唐华赶紧拿出“客讯通”查询胥先生的座位。

  在16车4D座位上,发现了一个无人认领的黑色单肩包。唐华打开执法记录仪,与乘警一道进行检查、清点,发现背包内有上万元现金、各类银行卡和证件。经核对证件,确认是胥先生的单肩包。

  次日,列车缓缓驶入成都东站,只见站台上工作人员的身旁,站着一名男士,手里提着一个袋子,满怀期待的目光盯着缓缓驶入的列车,等待开门。

  待旅客上下车完毕,唐华打开执法记录仪,同胥先生一起清点包内所有的物品和现金,准确无误。

  “我这个袋子里现金加支票等加起来价值43万元,要是找不到了,我就要报警了。”胥先生说道。

  “43万呐!胥先生您以后一定要注意了,这可真不是一个小数目呀。”唐华感叹道。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太粗心了,如果找不到,我就要自己赔偿这个损失了!”胥先生紧紧地握住车长的手,激动不已。(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