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石排多部门携手助力 分别八年的亲人终团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4日 23: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石排双百社工帮助失联八年的流浪人员和家人团聚。 陈婉清 摄
东莞石排双百社工帮助失联八年的流浪人员和家人团聚。 陈婉清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3日电(李映民 郭建华)记者13日在东莞市石排镇获悉,连日来,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沙角村委会、沙角警务室、双百社工以及网格员的帮助下,与家人失联了八年的流浪人员程某终于与家人团圆,并顺利踏上了回家的路。

  据了解,2022年12月26日,赤坎服务点双百社工与沙角警务室在从莞高速桥底巡查发现一名风餐露宿的男子,其身体情况良好,精神状态稳定,社工、民警主动上前与其交谈,询问个人信息,并提供口罩、饮用水、食品等救助物资。

  经了解,该名男子姓程,今年33岁,湖北省黄冈市人,离家打工10多年,已经很多年没有跟家人联系,失业后一直处于流浪状态,日前刚来到桥底生活。其后,警务室工作人员通过公安人脸识别系统查询核对程某的身份信息。社工尝试了解程某是否有到救助站接受救助或者寻找家人、返回家乡的意愿,但都遭到拒绝。

  连日来,双百社工、网格员定期到桥底进行探望,并提供一些救助物资帮助其解决基本生活困难,以此逐步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让其放下戒备心。经过多次探望,程某逐渐放下防备,跟社工袒露心迹,表示自己想回家。随即,社工根据先前了解到的身份信息,积极与程某户籍地的派出所、民政、社工联系,帮助其寻找亲人。

  经过多方努力,1月5日下午,双百社工成功联系到程某的父亲,因程某八年来杳无音信,家人一直苦苦寻找仍未果。程某的父亲收到社工的电话,得知程某如今在东莞石排,十分高兴并迫不及待地想见到离家多年的儿子。经与社工协商,家属决定第二天一早从湖北到石排将程某接回。

  1月6日晚上8时许,程某家属驱车12小时到达见面地点,分别八年的亲人终团聚。父子两人久别重逢,握手那一刻大家都开心地笑了起来。程某的姑姑激动地流下眼泪,一直重复地说道“谢谢你们,真的十分谢谢你们!”久别重逢后,程某与家人顺利踏上归家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